一棵冬青树

·_·我是V
我什么都吃,我偶尔也什么脑洞都开

【北区欠家暴组/诺丁/不接受水表业务】冬青树与云雀

/接近童话但并不是童话的长诗/接近长诗但并不是长诗的童话/代我向王尔德/安徒生致敬。/让他们别打我。


从前

有一棵冬青树

孤独地

伫立

在一座

碧绿的山丘上


每天

他都向

每一个过路的人

或是高高划过的飞鸟

或是匆匆路过的旅人

喊道:


快来

快来

快来陪我玩吧

我叫丁马克

是一棵冬青树

我很友善

也很希望

能和你们一起


飞鸟 看不见

冬青树的焦急

他们飞的太高

太高了

旅人 听不见

冬青树的期盼

他们走的太快

太快了


冬青树一直在等

亦或是 盼

他一直在喊

不停地喊啊

陪伴他的

只有山丘

沉默而又寡言


直到有一天

一只云雀

落在了冬青树的枝头

他时而盘旋

时而伫立

咕咕地叫个不停

真是 太累啦

他说


你好

我是一只

来自北边的云雀

第一次

飞这么远

我的名字叫做挪/威

很高兴见到你


于是呢

疲惫的小云雀

便钻进了冬青树的枝桠间

冬青树呐

第一次收到

来自云雀的橄榄枝

也舒展枝叶

为云雀提供

绿荫和庇护


你真是 一棵好树

小云雀立在枝头

由衷地

咕咕

咕咕

咕咕

唱着赞美的歌

冬青树想

能有一只鸟

立在自己的枝头

那该是

多么荣幸


第二天早上

云雀又有了精神

咕咕地

站在树梢

再一次

认真地打量着

冬青树

你真高

他说


说着

它飞起来

在树的周围

盘旋了一阵

随后再次落下

停在

上翘的树梢

你有去过

什么地方吗

丁马克


冬青树难得地

沉默不语

一阵风

徐徐吹来

摇晃的枝条似乎

暴露了他此时

心中 所思所想


好吧 丁马克

小云雀 清了清嗓子

用一种

真诚的语气 开口

你知道

我来自北方

那里有

成片的铃兰花


铃兰花 你知道吧

就是那种

纯白的 那么小的几团

匍匐在绿叶间

只伴着

五月的春风开放

不过可真好看呢


铃兰花 

丁马克重复道

他像我一样

四季常青吗

不不不

它只有

春风回来的时候

才是最可爱的


而且 丁马克

小云雀接着说道

只要收到铃兰花

就会受到

幸运之神

的眷顾

你这么一提

我可真有点

想它们了


丁马克不说话

过了许久

他闷闷地 说道

明天就会

飞走吗


也许吧

小云雀

咕咕 咕咕

回应着丁马克

这一个晚上

谁都没有说话

沉寂的只剩下

天上的星星


那星星

簇簇团团

倒有点像是

素未谋面的

铃兰花了



冬青树看着

熟睡的

仿佛一醒来

就要飞走的

小云雀

沉默地笑

他没有泪水

阴冷的月影

像惨白的斑

在冬青树的枝干

枝头上

倒有点像是

素未谋面的

铃兰花了






















评论

热度(30)